美特使斡旋以巴 推動間接對談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訊】美國中東特使喬治.米切爾(George Mitchell)星期五會晤了以色列領導人,並將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會面。美國政府希望在米切爾的斡旋下,以巴雙方能以間接對話的方式,展開中斷了18個月的和平談判。

美國總統奥巴馬的中東特使喬治.米切爾(George Mitchell)星期五(5月7日)在耶路撒冷會見了以色列總統佩雷斯(Shimon Peres)和外交部長利伯曼(Avigdor Lieberman)。

米切爾還在當天晚些時候前往約旦河西岸城市拉馬拉(Ramallah),會晤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

米切爾曾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本週三舉行了第一次會面,隨後美方發言人表示,美國政府期望以巴雙方在未來幾天內恢復間接談判。

阿巴斯的發言人納比爾.阿布(Nabil Abu Rdainah)說,阿巴斯已收到阿拉伯聯盟上點頭同意啟動間接會談,不過還在等待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執行委員會的正式批准,該組織將在週六開會。

以色列領導人表示,巴勒斯坦人可以在間接會談時提出核心問題,不過只能透過直接談判才能解決問題。米切爾將穿梭雙方的談判小組從中斡旋。之前以巴談判已停滯了18個月。雙方都認為這次談判是一次突破。

間接談判的目標是使雙方建立足夠的互信,並達成足夠的共識來展開直接談判。巴勒斯坦先前表示不願意與以色列進行直接談判,除非以色列停止在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和東耶路撒冷修建定居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