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自民黨討論與保守黨組閣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訊】週四英國大選後,自由民主黨在週五晚已經與保守黨舉行第一輪會談。星期六(5月8日),兩黨高層領導人再次會面,討論組閣的相關事宜。

自民黨黨魁尼克•克萊格(Nick Clegg)在與黨內資深國會議員討論時,表示:“自始至終,我們將遵守大選前的4點優先:公平的稅收改革,為孩童提供平等教育,從經濟廢墟上建立新金融體系,對政治系統進行根本改革。”

自民黨國會領袖,議員西蒙•休斯(SIMON HUGHES)提出了自民黨的要求。“我們希望並期待保守黨能提出一個嚴肅的大規模的改革方案,而不是對未來某天會改革的承諾。”

作為英國第三大政黨,屬於中間派的自民黨在與中間偏右的保守黨聯合組閣談判時,黨內擔心是否能堅持自民黨的許多立場。

如果自民黨與保守黨談判失敗,自民黨將與首相布朗領導的工黨進行談判。按照英國憲法,工黨有權利優先組閣,但布朗週五表示,保守黨和自民黨有權嚐試組建政府。

週四的英國大選,保守黨共獲得306議席,工黨獲得258議席,自民黨獲得57議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