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吐千金 13歲女童獲新生

【新唐人2010年5月9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08

花了約一千塊錢,終於找到發病的原因

我們小時候生了病,媽媽都是最細心照顧。就像台灣彰化的這位13歲小妹妹,因為嚴重的喘鳴和咳嗽,媽媽帶著她四處求醫。媽媽不辭辛苦的努力,終於讓小妹妹的病得到治癒。

聲音來源 彰基小兒科過敏科主任 蔡易晉:「好開始,吸,好開始吐。」

阮小妹妹吹的這一口氣,必須讓媽媽自付醫療費,花了大約一千多塊錢,但也終於找到了阮小妹妹發病的原因。

病患媽媽阮太太:「剛開始也是一頭霧水,不知道是胃食道炎,然後慢慢就發現說,怎麼越來越嚴重,藥也壓不住,然後蔡醫師就發現,可能就是那個胃食道逆流,然後經過這次的手術之後,然後她真的有比較降低她的喘。」

病患阮小妹妹:「(那個時候?)就快窒息!(有影響妳的課業嗎?)有啊,老師在教我都不能去上,有時候都不能跟同學出去玩。」

醫師表示,由於工業的污染加上緊張的工作環境,讓民眾在咳嗽的情況下以為是氣喘,造成病情的誤判,進而延誤了病情的醫治。

彰基小兒科過敏科主任蔡易晉:「那像這個個案的話,是一個嚴重的氣喘,算是一種困難型的氣喘,因為她使用的抗發炎藥物,包括吸入性的類固醇,都用到相當大的劑量,可是根據病人自己的描述說,她一躺下的話,甚至用這些藥物的話,就是很難控制,那所以這個時候可能要高度,懷疑她是有胃食道逆流,所以的話這時後要做一些詳細的檢查。」

蔡醫師表示,如果有胸悶聲音沙啞、夜間咳嗽或氣喘,最好及早就醫詳細檢查,避免使氣喘病情更加嚴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