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遭遣港商 抗議港警強迫入境

【新唐人2010年5月9日訊】十一名港商日前赴上海世博上訪,其後遭強行遣返回港。其中四人效仿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以不入境方式抗議,但星期四遭香港警察強行帶入境。星期五,他們到機場抗議,表達不滿。

逗留香港機場禁區抗議5天後,四名港商於星期四晚被數十名港警強行抬入境。星期五,他們連同前來聲援的20多名受害港商,在機場抗議遭中共和香港警察粗暴對待。

口號:抗議上海公安剝奪我們參觀世博會,一國兩制政府推責,受害港商求助無門。

港商王文金、黃亞珍夫婦控訴香港警察小題大作,懷疑幕後是中共施壓。

港商黃亞珍:你們不用四、五十個警察對著我們,包圍我們。

港商王文金:(香港警察)和上海這批暴力公安相配合。

四人原本和其餘七名港商上月29日到世博上訪,但遭過百名上海公安軟禁,粗暴對待,於5月2日凌晨遭強行遣返香港。港商蕭敏兒展示被上海公安毆打的痕跡。

港商蕭敏兒:當時我掙扎,他們抓著我。用手很大力擰著我,這裏就有傷痕,有一塊,手腳都有。

前來聲援的港商維權代表說,港商權益受侵害不受保護,呼籲外界關注。

港商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主席陸偉萍:抗議上海政府無理對待我們,是違法的。第二,香港人給人欺負成這樣,香港政府應該出來幫我們,這麼多年都不講話。

這些港商都是因為在大陸投資被騙,申訴無門被迫走上維權之路,他們準備5月份繼續到上海爭取自己的權益。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剪接: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