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華人研討太陽能利用 前景樂觀

【新唐人2010年5月9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01

如何利用太陽能造福我們的生活

陽光是造物主送給人類的最好的禮物,世界各國的專家學者一直都在研究如何利用太陽能造福我們的生活。美西華人學會於4月25日在洛杉磯主辦學術研討會,探討加州太陽能的政策及投資展望,請看報導。

大約一百五十多人參加了研討會,現場氣氛熱烈,大家就華人投資太陽能的前景、回報等議題進行了充分的研討。

太陽能業界的專業廠商舒量太陽能公司和SunGreen Systems也到場現身說法,鼓勵大家踴躍參與。

舒量太陽能公司總裁劉聖先生介紹說,“聯邦政府和電力公司會提供一半以上的補助,也就是說我們只需要負擔一半的成本就可以享受今後三四十年的免費用電。”

“如果說我們白天家裏沒人,所產生的電可以通過電錶賣回給電力公司。”

劉聖先生還介紹了一個獨立屋安裝太陽能所需要的大概費用,“普通的一個家庭,在扣除折扣和補助之後,幾千塊錢,三五仟,六七仟塊錢都有可能。”

安裝太陽能的房屋沒有特別的要求,SunGreen公司的創辦人徐先生介紹說:“只要是朝南,西南和西邊的房子,屋頂如果有足夠的空間,都非常適合裝太陽能。”

“其投資回報都在七八年之間。”

“至少是保證25年的發效量,所以是非常的實用。”

從長遠來看,這是一項非常值得的投資。

加州日照充沛,政府鼓勵企業和居民家庭安裝太陽能發電裝置,2007年加州政府推出了一個雄心勃勃的百萬屋頂計劃,三年內已有50多萬用戶安裝了太陽能。

新唐人記者吳學剛美國洛杉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