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皮鞋,訴說著歷史

【新唐人2010年5月9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08

舒適又時尚的韓國老字號金剛皮鞋

俗話說"皮鞋能體現時裝的完整性"。也許正因如此,追求名牌時裝的韓國時尚一族,更是特別關註皮鞋。長久以來,這裏是韓國時尚一族的自豪,那麼就讓我們去韓國皮鞋的老字號看看吧。

記者:這裏是首爾明洞最繁華的地段,可以說是韓國時裝的中心,各種各樣的時裝品牌店彙集於此。

在無數各具特色的建築物中,有一家規模很大的皮鞋店,它安安靜靜,但卻引人註目 。

與華麗的明洞街道不同,以簡約的裝修引人註目的這家店,就是韓國最頂尖的皮鞋公司“金剛”的賣場。

女子的採訪:趕上換季,我也來逛一逛。路過這裏時,看到有漂亮的鞋子。現在我更喜歡功能性型皮鞋,鞋穿著舒服,與價格相比,我更在意舒適度,我會挑選用好皮革製成的皮鞋。當然還要看看是否流行。現在就連五六十歲的人,都想穿得漂亮點。

有了舒適,高品質,以及設計考究的產品,即使是眼光挑剔的顧客也會被吸引到金剛鞋店來。

1954年成立的金剛鞋業,歷經半個世紀,是蜚聲韓國的頂尖皮鞋公司。

鄭泰善, 商品本部/ 常務:

我們金剛鞋業的產品包括所有類型的皮鞋。從基本鞋類,舒適鞋型,以及專為老年人設計的鞋型。 時尚一族穿的流行鞋,以及休閑鞋,兒童鞋,登山鞋,高爾夫鞋等所有鞋型,我們這裏都有。

金剛鞋與韓國人一同走過了半個世紀的風風雨雨,現在“金剛”在韓國人心目中已經成了舒適和美麗的代名詞。

女子採訪:我和朋友聊天時曾說過“我們上中學時,從小學升上中學時,幾乎試穿了這裏所有的學生鞋”。來到這裏,讓我回憶起小時候的美好時光。

到現在為止, 金剛皮鞋的銷售量已超過兩億雙。如果把它們排成一行,能繞地球兩圈半,這可真是個了不得的數字。

金剛歷經五十載歲月洗禮,一直廣受韓國人的喜愛,那麽其中有甚麽秘訣呢?

鄭泰善,商品本部/ 常務:

不管怎麽樣,皮鞋是時尚商品,除了要充分滿足消費者的要求,還要了解海外時尚潮流,我們以皮鞋原產地- 意大利,和美國等這些地方的時尚資訊為基礎進行設計。

金剛迎合世界時尚潮流,設計出了約一千五百種樣式。除了設計之外,皮鞋最重要的是舒適感和各種功能。金剛能不斷髮展,是因為該公司已有56年歷史的“制鞋技能研究所”,一直在背後堅持不懈努力著。

鄭泰善, 商品本部/ 常務:

在我們制鞋技能研究所,有一些技術部分,比如原材料開發,皮鞋的模具,鞋底的技術等。制鞋研究所以五十六年間積纍的制鞋技術為基礎,在增進鞋的功能方面進行了不懈的努力。

金剛追求系列配套, 產品範圍現已擴展到手提包以及各種皮革製品。為了能保持引導潮流的設計水準,首先從皮鞋主產地直接收集時尚資訊,現在反過來,在海外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鄭泰善,商品本部/ 常務:

我們在意大利維傑瓦諾獲得 大獎,這是亞洲地區首次獲得這一獎項。我們設計的皮包也獲得了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展示會“意大利米蘭國際皮革展”大獎。

金剛鞋業早於1975年,便在美國境內成立了法人公司,它並不滿足於僅僅是作韓國內最好的制鞋集團,而是夢想著獨步世界。金剛已經在美國新澤西和法拉盛開設了分店,為了把韓國的皮鞋介紹給全世界,金剛正在不懈進取。

期待著韓國金剛能夠早日成為與歐洲名牌齊名的世界知名皮鞋品牌。

新唐人記者趙美淑韓國首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