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媽咪健康 留意長期背痛

【新唐人2010年5月9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08

背痛不必太緊張,但也不能掉以輕心

媽媽為我們付出那麼多,我們也要常常關心媽媽的健康。提醒媽媽們,不要忽略長期背痛的問題。

下背痛是一種惱人的疾病,千萬不要以為躺個幾天休息休息就好,林頌凱醫師指出:特別是職業婦女,常常因為忙碌工作與家庭,因此即使發覺有背痛,大多默默忍耐,背痛雖然不必太過緊張,但也不能掉以輕心。

民眾:「一般腰痛都是熱敷。」

民眾:「我都是一些看醫生吃藥這樣子。」

復健科主治醫師林頌凱:「痛是我們身體裡的一個警訊,它一直告訴我們說身體不平衡」。

幾個預防下背痛的動作,既簡單又輕鬆,媽媽們做的認真,只希望能遠離下背痛。

復健科主治醫師林頌凱:「姿勢不正常不正確,然後還有就是說缺乏運動所造成的,這個運動不是我們日常生活的勞動,勞動越多其實運動要越多。」

物理治療師邱政凱:「我覺得要保護它,就是要維持一個比較正確的姿勢。」

母親節快要到了,提醒媽媽們在兼顧家庭與工作的同時,再忙也要注意自己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範姜復隆 廖淑美台灣桃園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