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多實在 超大美味良心餡餅

【新唐人2010年5月9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08

顧客的健康是她最大的財富

在苗栗有一家手工餡餅攤,老闆娘像給自己家人做飯一樣的對待顧客,做出的餡餅香噴噴熱騰騰,還超便宜,吸引民眾排隊購買。老闆娘說﹕顧客的健康是她最大的財富。

是甚麼樣的好滋味?能讓人甘願排上十幾分鐘也一定要吃到呢?

顧客曾同學:「料多,然後每一口都有那個牛肉,就整個好像炸出來的感覺。」

顧客簡先生:「把它當三餐吃了(你一個禮拜要來幾天?)天天來!幾乎每天來。」

這家位於中央路上的手工餡餅攤,一開始營業,包餅的手就沒有停過,為甚麼做這麼大顆的餡餅呢?老闆娘說是為了良心。

老闆曾小姐:「我只是想說薄利多銷啦,也不是說甚麼競爭問題,就說大一點,想說一個25、 30元,就薄利多銷。」

顧客林先生:「它裡面的高麗菜很脆,不會像炸的軟軟的,很脆很好吃,肉也蠻新鮮的。」

顧客謝小姐:「我覺得不會油膩,然後還蠻好吃的,我們很常買耶!」

而餡餅的重頭戲,就在於這半肥半瘦的內餡,與大把大把的高麗菜。把內餡包入純手工揉捏的麵糰裡,再放入高溫油炸,幾分鐘後一顆顆閃著金黃色澤的餡餅就出現了。

老闆曾小姐:「我這個油我可以保證我天天都在換,我就很希望客戶吃得很健康,才是我的財富啊。」

老闆娘把顧客的健康當作自己的使命,不計成本的付出,也許就是這樣的堅持,才可以讓這小小的攤子,每天熱賣超過300個。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弘鈞 陳彥如台灣苗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