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手足口病蔓延 死亡人數被隱瞞

【新唐人2010年5月9日訊】據大陸網上消息稱,河北省手足口病大面積蔓延,已經傳出34個死亡病例,但疫情都被隱瞞,爆發疫情的當地定點醫院每天收治患兒的人數不斷增加。

大陸網上近日傳出河北省手足口病有患兒死亡的地方有:保定市蠡縣死亡20例,邯鄲市磁縣花官營鄉死亡5例,武安縣北莊村死亡5例,邢臺市清河縣死亡1例。

邯鄲市武安縣大同鎮羅義北莊村村民告訴記者,村裡已經死了5個小孩,但是疫情都被隱瞞。

村民:咱們這個村很多得這個病,大概死五個吧,政府就沒有管,老百姓不知道。

蠡縣朱先生表示,他所知道的三個死亡病例,醫院都隱瞞不報。

朱先生:我就知道死了三個小孩,縣醫院死了人不上報,小孩子們都不敢出門,都很恐怖。

近日大陸網上傳出,邯鄲市婦幼醫院每天都有手足口病患兒死亡,該院醫護人員表示,醫院24小時全天候接診。

醫護人員:我們這兒快忙死了,我們這兒現在一千零一百個病號,手足口病重症特別多。

據報導,保定市兒童醫院目前收治的患兒超過 90位,每天人數還在增加中,石家莊第五醫院,自3月6日收治第1例患兒以來至5月3日,纍計接診了251名患兒,其中住院治療232例。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