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黨自民黨正式商談組閣

【新唐人2010年5月9日訊】英國自民黨和保守黨高層週日就組建聯合政府開始會談,但保守黨方面說,週一之前兩黨恐怕難以達成任何協議。

保守黨和自民黨在早晨11點恢復了會談,談判在兩黨領袖卡梅倫和克萊格及兩黨談判小組間進行。此次談判是要達成一份組閣協議,結束工黨13年的執政。

保守黨外交事務發言人說,卡梅倫和克萊格之間的會談是“非常有建設性,非常積極”。

兩黨表示,他們不會急於達成一份協議,但深刻地意識到,金融市場需要對創記錄的預算赤字採取果斷的行動。

卡梅倫最親密的盟友之一、保守黨教育發言人邁克爾•戈夫說,保守黨不會向自民黨放棄具體的條件。

兩黨最大的障礙很可能是選舉改革,自民黨長期尋求推行對它有利的改革,而保守黨堅決反對。

自民黨議員西蒙•休斯表示,在選舉改革問題上更加開明,這取決於保守黨。

兩黨還必須克服在經濟、國防、移民以及英國對歐洲政策上的重要分歧。但可能在為窮人減稅,教育和環境等問題上找到共同點。

保守黨發言人說,兩黨要到週一之後才有可能達成協議。

工黨領袖布朗表示,如果保守黨和自民黨達不成協議,工黨會考慮和自民黨聯合組閣,繼續執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