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總編評世博遭中共竊名

【新唐人2010年5月10日訊】中共花巨資打造的世界博覽會,爆出包括封殺傳媒採訪等多宗醜事。最近,香港《開放》雜誌又踢爆中共玩花招,將“中國”二字冠於上海世博名稱之上,並指這是一種公然的輕狂與僭越的山寨行為。

這篇名為《山寨大國的世博開幕式》的社論,是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在世博開幕前夕寫的文章,發表在雜誌網頁上。文中披露,早在幾年前,中共就已經開始在上海世博前加上“中國”兩字,但在英文版的世博名稱前面則沒有。金鐘認為,這個很明顯是中共玩的一個花招。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這個實際上是瞞天過海,他針對甚麼呢?不是欺騙老外,欺騙不了的,因為老外用英文,英文他不敢這麼做,中文他這麼做,這麼做他可以收到對華人社會一種宣傳和欺騙作用。”

金鐘指出,世博和奧運一樣,都是屬於全世界的大事,歷史上都沒有先例在名稱前面加上國家的名字,中共此舉暴露出一種狂妄的民族主義心態。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中共)他們無孔不入,有機會就要宣揚我這個大中國的這個意識。”

金鐘還展示了香港親共報刊上有關世博的廣告,其中《文匯報》統統加上中國,但《大公報》則部份加上。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文匯報》上通通加上了中國,因為《文匯報》是黨報,他要跟中央保持一致。”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大公報》要比《文匯報》接近香港社會,香港人是不接受這個的,很多人明白的。”

金鐘認為,中共盜取世博名字一事,應該引起全球民眾特別是西方社會的驚醒。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