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威州敗選 德執政黨失參院多數

【新唐人2010年5月10日訊】對德國政壇具有舉足輕重影響的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北威州)議會選舉週日晚結束。初步計票結果顯示,總理默克爾的中間偏右執政聯盟遭遇慘敗,從而失去了在議會上院---聯邦參議院的多數地位。

據初步計票結果,基民盟得票率為34.3%,比5年前州議會選舉下滑10個百分點﹔它的盟友自民黨獲得6.6%的得票率,社民黨為34.7%,綠黨為12.4%,比5年前增加近一倍﹔左翼黨獲得5.7%選票,首次進入州議會。

這次選舉被廣泛視為對默克爾六個月政府的一次關鍵考驗。選舉結果直接導致默克爾政府在聯邦參議院中失去了絕對多數席位。

默克爾政府出手向希臘提供上百億歐元緊急財政援助,在選民中十分不受歡迎,一定程度上造成了這次選舉失利。

這次失利意味著默克爾將不得不依靠反對黨支持她的政策方案,包括減稅,醫療改革、延長部分核電廠的壽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