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傳奇黑人女藝人萊娜.霍恩去世

【新唐人2010年5月10日訊】美國傳奇女歌手,也是好萊塢女演員萊娜.霍恩(Lena Horne)星期天晚間在紐約去世,享年92歲。

美國傳奇歌手和演員、曾在公民權利運動中發揮積極作用的黑人女藝人萊娜•霍恩在當地時間5月9日晚間,在紐約長老會韋爾康奈爾醫療中心逝世,享年92歲。

在進軍好萊塢之前,霍恩16歲加入著名的“棉花俱樂部”(Cotton Club)擔任舞蹈演員,在哈萊姆夜總會為白人觀眾獻藝。

1943年,霍恩參加拍攝音樂影片《暴風雨天氣》(Stormy Weather),影片大獲成功,她演唱的主題歌《暴風雨天氣》成為她的招牌歌曲。

霍恩的演藝事業在1981年達到頂峰,以百老匯作品《萊娜.霍恩:這名女子她的音樂》獲得美國最高劇院榮譽託尼獎(the Tony Awards),霍恩在劇中又演又唱,述說著她坎苛的星海之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