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保守黨與自民黨繼續組閣談判

【新唐人2010年5月11日訊】英國保守黨和自民黨雙方的高層在星期一(5月10日)繼續進行談判,謀求兩黨聯合政府。由於敗選,現任首相布朗宣佈將辭去工黨領袖職務。

星期一雙方談判的中心議題是,重建經歷了自二戰以來,最嚴重衰退的英國經濟和削減英國歷史上,最嚴重預算赤字的最佳方案。

經過90分鐘談判後,雙方的談判小組分別離開,回去向各黨的領袖和國會議員報告結果。保守黨資深成員、影子外相威廉•黑格說:「今天上午我們與自民黨的談判取得了進一步的進展。」

自民黨領袖克萊格的參謀長丹尼•亞歷山大也說:「我們合作得很好,獲得的進一步的進展很好。」

自民黨克萊格在星期一早些時候說:「我們想儘快達成決定,但是我希望大家同樣明白,最好是從容達成這項決定,而不是倉促決定,以後經不住時間考驗。」他希望大家再給他們多一點時間。

保守黨與自民黨高層從星期日(9日),就雙方組閣事宜開始接觸和談判,保守黨方面表示,可以在未來政府中給自民黨一個部長職位,但是自民黨可能不會輕易接受這個條件。自民黨希望改革選舉制度和移民政策,這些主張在保守黨中遭到普遍反對。

星期一上午,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回到倫敦白金漢宮,等待兩黨談判結果,一旦雙方達成協議,現任首相布朗將向女王請求任命下一任英國首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