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因歐盟紓困方案全線反彈

【新唐人2010年5月11日訊】歐盟批准拯救歐元的龐大紓困方案,緩和了市場對希臘債務危機的疑慮。受此利好消息影響,美國股市週一(5月10日)強勁反彈。

上週末歐盟批准的7500億歐元(約9550億美元)的紓困方案,在全球產生了積極影響。繼亞歐股市喜迎開門紅,美國股市開盤即全線飆升。

早盤道瓊斯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漲3.9%﹔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4.8%﹔標準普爾500指數飆升4.4%﹔道瓊斯指數30支成分股全線上漲,其中通用電氣(GE)上漲最多,達7.9%。

標準普爾首席投資策略師薩姆•斯託瓦爾(SAM STOVALL)認為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價值,並沒有被高估。“我只想說今天的情況,要謹慎觀察最終的反應。我們要看今天是否是投資者在減倉拋售,或者他們是否相信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紓困方案至少短期內更穩定全球市場。””

當天,美國股市開盤前,紐約證交所實施了一項很少使用的規定,允許指定的做市商在盤前不顯示股價。此舉使紐約證交所得以更快開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