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西伯利亞礦難 死亡人數逾30

【新唐人2010年5月11日訊】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最大的地下煤礦場「拉斯帕達斯卡雅」礦坑,發生的連續兩次爆炸事故已經造成32人死亡。目前井下水位不斷上升,使得救援情況更加複雜。

週一(5月10日),救援隊再度下井,緊急搶救被困在井下的83名礦工以及搜救人員。

爆炸摧毀了礦坑內的主要通風設備,坑道中充滿了甲烷,隨時有爆炸的可能,目前井下水位不斷上升,使得救援情況更加複雜。俄羅斯緊急情況部部長紹伊古週一在記者招待會上說:“昨晚我們恢復了通風系統的電力,並在一個礦井啟動了防洪系統,但遺憾的是,更深的兩個礦井的防洪系統無法啟動。”他說預計搜救人員只剩下48小時,可以抵達13人受困的兩處礦井。

位於西伯利亞克(Siberia)克麥羅沃州(Kemerovo)的「拉斯帕達斯卡雅」礦坑在8日晚間發生甲烷氣體爆炸。在救援隊進行搶救時,又發生第二次氣爆,造成至少32人死亡、58人受傷,包括19搜救人員在內的83人受困於井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