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選舉 小阿基諾勝利在望

【新唐人2010年5月11日訊】菲律賓總統選舉初步的計票結果顯示,前總統阿基諾夫人的兒子、阿基諾三世大幅領先競選對手,勝選在握。

菲律賓選舉委員會星期二早上宣佈,在已經點算的超過60%的選票中,前總統阿基諾夫人的兒子、自由黨候選人阿基諾三世贏得了40.19%的選票。而他最有競爭力的對手、前總統約瑟夫•埃斯特拉達得到25.46%的選票。這樣阿基諾三世幾乎勝選在握。

菲律賓選舉委員會主席霍塞•梅羅(JOSE MELO)星期二宣佈計票結果說,“阿基諾贏得12,233,000張選票,得票率40.19%,埃斯特拉達贏得7,749,000張選票,得票率25.46%。”

針對菲律賓中部和南部選區由於發生暴力事件而導致投票站被迫關閉的事件,霍塞•梅羅說,“每一個選民都有投票的權力,我們將讓他們重新投票。”

霍塞•梅羅還表示,此次大選的投票率大約為75%。

阿基諾三世的父親本尼諾-阿基諾1983年為反對馬科斯的獨裁統治從美國返回菲律賓後遭到暗殺。阿基諾三世的母親、前總統阿基諾夫人1986年發起“人民力量”運動將獨裁者馬科斯趕下臺,在菲律賓恢復了民主,因此被菲律賓人稱譽為“民主之母”。

阿基諾三世在競選中提出了“變革”和“清除腐敗”的口號,因此許多選民對小阿基諾的勝選寄予厚望,選民班斯拉(JOSEPHINE BANSUELA)說,“他的母親是一位好總統,他也將會像他母親那樣。”

菲律賓市場對小阿基諾勝選反應積極,菲律賓股市星期一開盤後上漲了百分之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