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大選 阿基諾三世篤定當選

【新唐人2010年5月11日訊】5月11日星期二,隨著78%的票被開出,前總統阿基諾夫人的兒子、阿基諾三世以大幅領先的優勢,幾乎篤定當選。在獲知即將勝選的消息後,阿基諾三世表示,打擊貪腐,是就任後第一件要做的事。美國政府也透過使館發表聲明表示,菲律賓這次大選樹立了一次民主的里程碑,美國期待跟菲律賓的新領導人合作。

在已完成開票的78%選區中,阿基諾三世得票率40.19%最高,得票率第二高的前總統艾斯特拉達僅25.46%。得票第三高的參議員維亞已經認輸,向阿基諾三世道賀。

在獲知即將勝選的消息後,阿基諾三世表示:“我們第一件要做的事是肅清貪腐,要回政府的權力,然後還政於民,在許多方面,如教育、醫療及司法系統授與他們權力。”

阿基諾三世還表示,他尋找內閣人選的工作已經展開。

菲律賓人口近9000萬,合格選民約5000萬,這次大選投票率約75%,顯示民眾非常希望自己掌握國家前途。今年共有九人角逐總統。

菲律賓選委會表示,雖然部分投票機故障、偶有暴力流血事件,和與以往舞弊嚴重的選舉比起來,這次大選非常成功。

美國政府11日透過使館發表聲明,讚揚菲律賓首次全面使用「自動化選舉」的作為,也是民主的里程碑﹔並表示,菲律賓是美國在亞洲的主要盟邦,美國期待跟菲律賓的新領導人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