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政法委高為邦:迫害臺商控制者

【新唐人2010年5月12日訊】法務部日前將中共政法委員,認定為符合申請來臺從事「法律專業」活動的資格,以進一步落實兩岸司法互助協議。

對此,臺商受迫害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表示,政法委和其背後的書記是中共迫害臺商的劊子手,兩岸司法互助更是臺商被清算的隱憂。

高為邦以自己的例子現身說法,強調政法委在迫害臺商的組織裡佔重要角色。

臺商受迫害協會理事長高為邦:「有政法委罩在那邊,所以就不辦。那不辦,這個問題解決不了,所以他(大陸人士)告我,說我欠他錢,馬上這個就成立。」

臺商受迫害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公檢法的控制就是政法委。所以今天我們兩岸交流要請這些來,基本上,我認為根本就是錯誤的嘛,你今天跟這一群土匪來談判,你怎麼會贏?」

高為邦說,中共用政法委下的公檢法結構迫害臺商。近來兩岸推司法互助,更讓臺商有被清算的管道。

臺商受迫害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很多臺商因為金融風暴,然後經營不下去就跑掉了,韓國也很多跑掉了,韓國沒有司法互助,他對這些跑掉的沒有辦法。那這些跑掉的,然後那邊(大陸)就說你還欠這個員工的錢,還欠原料的錢,還欠這些錢,這些錢到法院作成結論然後送到臺北,臺北的法院不能問,這個判決對不對,一定要執行。」

不論是開放政法委來臺,或是簽訂司法互助協議,高為邦以受迫害臺商的經驗,認為台灣很難在兩岸協議交流獲得贏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忠、陳美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