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辦反ECFA靜坐 對三都有信心

【新唐人2010年5月13日訊】國民黨五都人選已經底定,民進黨的佈局仍然有三都尚未確定,今天(12日)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拜會主席蔡英文,報告520反ECFA公投靜坐,那麼針對三都佈局遲未敲定,謝長廷說,從整個社會情勢分析,民進黨目前是胸有成竹。

媒體關心謝蔡兩人有沒有談及「三都點將」的問題,謝長廷說黨應該是胸有成竹。

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我想黨應該胸有成足,我還當過兩次黨主席,所以我知道很多事情還沒成熟、還沒定案不方便宣佈,因為黨有一個方向。有信心,因為就整個社會的情勢看、政黨的態勢看,應該都不會有問題,會有適當的人選上戰。」

藍營五都佈局完成之際,究竟誰會代表民進黨,挑戰新北市的朱立倫﹔北市的郝龍斌﹔和大臺中的胡志強。

外傳臺北市可望提名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新北市因為蔡英文確定不選,徵召游錫堃的可能性大增。

大臺中市因為林佳龍宣佈退選,讓秘書長蘇嘉全成為臆測對像。確定的名單將在下週三敲定。

另外謝長廷將在5月20日辦反ECFA公投靜坐,對此特別向主席蔡英文報告。

記者:「有邀請主席跟你們一起嗎?」

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沒有,但是不排除,誰來我們都歡迎,這次是為六月比較大型的黨辦的活動暖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眞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