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警逼迫 倪玉蘭一家流落街頭

【新唐人2010年5月13日訊】北京警方為了順利拆遷倪玉蘭家的房子,指控行動不便的她襲警,關押在西城看守所,上個月才釋放,但房子已經拆沒了,一家人住進了小賓館,警察接著又把她們趕出賓館,目前流露街頭生活全靠朋友接濟。

公園邊空地上架起的橘色小帳棚,現在是倪玉蘭一家人的臨時住所,上個月14號剛從西城看守所獲得釋放的倪玉蘭,與家人一家三口擠在5坪大的賓館房間中﹔4月28號颳著大風的冷天裡,西城公安局的警察來到賓館,將他們一家人轟到街上。

倪玉蘭:「我現在在外邊露天住,多虧老上訪人員對我們進行照顧,給我們送來食品,吃的穿的。還有基督教天主教的朋友們經常給我們送來吃的東西,來看我們,朋友還給我們買了一個露天用的小帳棚。」

倪玉蘭因為拆遷問題維權上訪多年,被警察打殘,這次被關在西城看守所時,還遭虐待,身體狀況相當不好,現在還被迫流浪街頭,朋友們都相當擔心她的身體。本臺記者11號打通當初負責強拆倪玉蘭房子的派出所所長白昶,詢問對倪玉蘭一家的安置問題。

派出所所長白昶:「我現在已經不清楚了,就你現在給我這些提問,我都不回答。」

據訪民介紹,倪玉蘭現在連拄著柺杖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日常生活必須靠人照顧,現在生活需要仰賴其他訪民和維權人士的接濟。

新唐人記者梁欣、李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