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海軍更名記

【新唐人2010年5月13日訊】加拿大海上作戰部隊(加拿大海上部隊司令部the Canadian Forces Maritime Command),加拿大海軍,哪個聽起來更順耳?如果讓你選一個名字給加拿大海軍,你會選哪個?

目前加拿大政府的政治家們正在討論要把現在的拗口的加拿大海上作戰部隊司令部的稱謂改為人們通俗易懂的加拿大海軍。

很多加拿大人都會很驚訝加拿大海軍不叫加拿大海軍,甚至連在海軍中服役的士兵都不清楚:

記者問:“叫做加拿大海上部隊司令部而不是加拿大海軍,你知道嗎?

士兵:“不”。

記者:“你是海軍士兵,那你管它叫甚麼?”

士兵:“海軍”。

加拿大海軍被定名為加拿大海上部隊司令部是1968年,當時的國防部長的是自由黨的保羅赫利爾,是為了統一加拿大陸海空三軍的制服。之前是叫加拿大皇家海軍,再之前的1910年是叫加拿大海軍服務。

保羅赫利爾的改變好像並沒被大家認可,貫徹的也並不是很好,1985年三軍又各自穿回了自己的制服。

在本週紀念海軍成立100週年之際,自由黨國會議員龍普基覺著是時候該糾正保羅赫利爾當初的決定,提出把海軍的稱呼換回成加拿大海軍,得到保守黨議員休塞加爾的相應,也得到了國會大多數人的支持和認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