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巴黎藝術橋 愛情鎖被拆除

【新唐人2010年5月13日訊】以浪漫聞名的法國巴黎,一直是世界上許多情侶的旅遊聖地。最近,巴黎政府為保護巴黎藝術橋,拆掉了遊客們在橋上留下的愛情見證,讓眾遊客嘆息。

到巴黎藝術橋朝聖的情侶,都喜歡在橋的圍欄上,留下一把刻著自己的名字和日期的鎖,並把鑰匙拋進塞納河,表示他們的愛情永恆不變。

曾幾何時,圍欄上大大小小的鎖頭,形狀各異,有的字跡潦草,有的刻印清晰,有的光澤耀眼,有的歷經風霜。成了世界各種愛情故事的見證。

可一夜之間,這些愛情的見證竟然消失了。 市政廳宣佈,為了保護這個著名的歷史建筑,所有的鎖頭,必須摘除。

對此,遊客們不理解當局為甚麼要拆掉這浪漫的一角。阿爾克斯.加繆:“我認為這很可惜,這是一座行人橋,這些鎖頭給這座行人橋增添了藝術色彩”。

不過,愛情似乎是堅貞不屈的,標注著新近日期、閃閃發光的鎖頭已經在橋上湧現。剛結婚一週的巴西夫妻也毅然決然的把愛情鎖在橋上。瑪利亞納:“我們希望以此紀念我們的愛情。”

儘管巴黎堅持清理鎖頭,但橋上好像還有幾把幸運的老鎖,成功地躲過了大清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