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倒戈軍官紅衫軍領袖遭槍擊

【新唐人2010年5月14日訊】泰國倒戈軍官、反政府紅衫軍領袖卡迪亞,星期四在曼谷鬧市區頭部遭槍擊後受重傷。同時,安全部隊包圍了這些地區的紅衫軍營地。

週四晚間曼谷紅衫軍佔據的是隆路口發生炸彈爆炸和槍聲,紅衫軍領袖、倒戈軍官卡迪亞等多人受傷,隨後他被送往醫院搶救。

卡蒂亞(Khattiya Sawasdipol)受到一些紅衫軍和士兵的狂熱崇拜,但政府稱他為恐怖份子,指控他參與了數十起手榴彈襲擊。這些襲擊導致了100多人受傷。

週四襲擊發生前,軍方表示,將在紅衫軍營地周圍建立封鎖線,阻止抗議群眾進入。

軍方說,還將在營地周圍部署一些狙擊手,必要時動用實彈火力,並將派裝甲車輛包圍這些地區,並關閉一些公路,同時敦促一些商家週五關門停業。

陸軍發言人桑希恩(Sansern Kaewkamnerd)說,當局也將尋求在北部和東北部15個省份實施緊急狀態,以防止紅衫軍動員起來。這些省份是紅衫軍的大本營。

紅衫軍已佔據曼谷鬧市區好幾週。儘管當局已同意提前舉行大選的和解計劃,但他們仍拒絕撤離,當局隨即加大了壓力。紅衫軍也稱準備與當局針鋒相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