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發表川震遇難者名單紀念音頻

【新唐人2010年5月14日訊】汶川大地震兩週年當天,藝術家艾未未發表了大型聲音作品《念》,以念誦的方式,念出在四川512地震中遇難的學生名字,但並不包括失蹤學生﹔作品彙集了5千2百零八個名字,以此來表達對地震遇難者的追念,拒絕遺忘。

艾未未工作室過去一個月來,通過微博收到了近萬名推友們念出遇難學生名字的音頻檔,匯總成3小時40分長的音效檔案,於星期三凌晨在互聯網上發表。

在艾未未音頻檔中,共念出了5,208名經過調查,已經確認的遇難學生名字,這和官方公布的死亡和失蹤學生加總5千3百35名相差不大。但是艾未未卻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他所蒐集的5千2百多個學生名單,並非所有的罹難學生,因為有很多孩子根本找不到了。

他希望透過《念》這個作品,喚起人們對生命價值的尊重,當人們聽完念誦的名單後,能夠記住這些遇難學生。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縣發生強震,大量校舍瞬間倒塌,很多正在上課的學生連逃亡的時間也沒有,至今遇難學生真實數據仍然是個謎。

新唐人記者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