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混合動力無人飛機 試飛成功

【新唐人2010年5月14日訊】國立成功大學在去年完成無人飛機往返台灣-澎湖92公里航程,締造亞洲新記錄之後,今年又成功研發亞洲第一架使用混合動力的無人飛機『灰面鷲號』,並且試飛成功,像徵台灣新能源技術邁向新的里程碑,也開啟台灣無人飛機的新頁。

灰面鷲號是台灣第一架『燃料/鋰電池混合動力』無人飛機,13日首航共飛行15分鐘,過程順利成功,使成功大學躋身全球少數有能力製造燃料電池動力無人飛機的大學。團隊有信心可以挑戰更長的飛行時數。

成大航太系教授 賴維祥:

「我們飛機在起飛的時候需要大馬力,所以鋰電池與燃料電池一起加上來,在巡航的時候可以靠燃料電池,鋰電池為輔,這樣可以達到長滯空,飛的很長。」「未來可能朝向長時間,3個鐘頭、5個鐘頭,慢慢延長它的飛行時間,只要它的飛行時間越長,應用性就越高。」

賴明詔校長表示,成大在無人飛機技術的發展十分前瞻,而且用途廣泛。

成功大學校長 賴明詔:

「我們可以發展很有用的無人飛機,可以在商業上、農業上、國防上都可以用上用途。」

在強調綠能與環保的時代,燃料與鋰電池混合動力的技術突破,為長滯空無人飛機的發展畫下新的一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孫幗英 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