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次內閣會議 各部長減薪5%

【新唐人2010年5月14日訊】英國保守黨和自由民主黨組成的新政府星期四舉行了第一次內閣會議。卡梅倫把第一把火燒向官員的工資——將各政府部長的薪水調低了5%,這成為英國將降低預算赤字的重要信號。

週四,部長們完成了第一次內閣會議。當他們走出就職會場時,滿臉笑容。

內閣會議決定調低聯合政府成員的薪酬。首相大衛-卡梅倫的年薪將由15萬英鎊調低到14萬2500英鎊。高級部長們的年薪將不超過13萬5000英鎊。

作為削減政府財政赤字的一部分,減薪是保守黨競選時的承諾,也是經合作夥伴自民黨同意的。能否成功減少英國約11%的預算赤字,將成為聯合政府成敗的第一次考驗。

當天的報紙大量報導了保守黨和自民黨的新夥伴關係。有評論警告說,兩黨意識形態的差異,以及缺乏聯合執政的經驗,可能在今後的合作中出現麻煩。不過,市場對新內閣削減開支的承諾作出了積極的反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