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到訪紐約 引移民抗議

【新唐人2010年5月14日訊】5月13日,美國總統奥巴馬抵達紐約出席民主黨的籌款晚會,移民團體也藉機表達他們要求移民改革的訴求。來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觀眾朋友,我現在就在紐約曼哈頓第五大道和54街,在我身後一個街區就是美國總統奥巴馬參加籌款活動的聖瑞吉斯酒店,部分紐約移民也趁這個機會發出抗議的聲音,要求奥巴馬立即實行移民改革。

參加抗議的移民對奥巴馬上任一年零四個月以來一直沒有實行移民改革感到憤怒,認為奥巴馬沒有遵守他當初競選時的承諾。

紐約移民聯盟行政總監洪貞和:奥巴馬已經做了一些,但現在他需要做更多,我們要停止這個危機,我們不需要溫吞吞的領袖,我們要的是大膽改革的領袖。

移民團體稱,在奥巴馬執政的第一年裡,每天被關押的非法移民高達約32000名,每天被遣返的則有1000人左右。而這個數字到目前仍在上升。

由於奥巴馬當天的活動在繁華的第五大道,眾多的遊人和行人自下午5點被暫時的人行道關閉阻擋,一位大陸留學生是第一次親眼看到民眾對國家元首的抗議,感受頗深。

大陸留學生潘女士:奥巴馬這次來紐約和眾議院議長佩羅西以及紐約的國會議員共同為民主黨籌款,晚宴後奥巴馬隨即返回華盛頓。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