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總理圖斯克獲歐洲卡爾獎

【新唐人2010年5月14日訊】5月13日波蘭總理圖斯克在德國西部城市亞琛接受了一年一度的國際卡爾獎,表彰他為歐洲統一做出的貢獻。德國總理默克爾在獲獎致詞中,稱讚圖斯克是一個“堅定不移,令人信服”的歐洲人。

每年的耶穌升天節,都要在德國亞琛市政廳舉行國際卡爾獎的頒獎儀式,今年正好趕上5月13日。波蘭總理圖斯克因為去年促進波蘭簽署了歐盟統一條約—里斯本條約,獲得了今年的卡爾獎。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致詞中讚揚53歲的圖斯克特別能夠激發年輕一代對歐洲的熱情,代表了今天開放的波蘭。

在致詞中,默克爾也提到了目前的歐元危機(原聲):“這場相關歐元未來的危機,不是一場普通的危機,它是羅馬公約簽署53年來,對歐盟的生死存亡的挑戰,是我們必須戰勝的挑戰。”

頒獎典禮結束後,圖斯克和默克爾走出市政廳,和前來祝賀的市民會面,其中有不少是在當地生活的波蘭人,他們對上個月波蘭總統飛機失事的悲劇,向總理表達了哀悼。

卡爾獎設立於1950年,用來表彰為推動歐洲統一做出傑出貢獻的人物。它以當年在亞琛建都,統一歐洲的第一位國王卡爾大帝的名字命名。獲獎者包括前任教皇保羅二世,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德國總理默克爾等政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