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美國務院前吁美中公開對話

【新唐人2010年5月14日訊】本週四是新一輪中美人權對話正式開始的第一天。法輪功學員在美國國務院外,呼籲制止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也希望美國國務院能夠以公開方式進行人權對話,並把法輪功問題納入對話的重要議題。

記者:這裡是美國國務院的正門前。今天早上,法輪功學員就來到這裡打出橫幅,表達他們的訴求。

法輪功學員劉寧平:今天是中美人權對話的第一天,有中共的官員在這裡。我們首先是抗議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這場迫害已經進行了將近十一年了,而且還在繼續進行著。

法輪功學員還表示,他們樂於看到美國在人權方面的努力。不過他們也想提醒美國國務院,閉門的人權對話不會有效,只有公開對話才會對中共有壓力。

法輪功學員劉寧平:我們想提醒美國國務院,過去的若干年裡,無論是在跟美國或者是在跟歐洲任何的人權的閉門的對話,都是沒有任何效果的,中共沒有做出任何讓步或者是人權狀況的改善,而且人權的狀況還在惡化。所以我們想提醒美國國務院,只有公眾的壓力,只有公開的對話,媒體的關注,才會對中共有效果。

在美國國務院的年度人權報告中,法輪功受迫害問題一直是其中一個重要部分。此外,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和人權團體也都相當關注這一問題。

法輪功們學員也呼籲,應把法輪功問題納入中美人權對話的重要議題當中。

法輪功學員劉寧平:因為在(中國)國內有幾千萬的法輪功學員,而且在中國社會都是非常主流的。而且法輪功是被迫害最嚴重的團體,在中國的監獄和勞教所裡,是構成最大的良心犯的一個團體。所以任何有關中國人權的對話如果不提到法輪功問題,這種對話都是不完整和沒有意義的。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