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0年5月14日訊】5月14日中國新聞簡訊

1.峨眉樂山大佛成民眾最歡迎遺產

據大陸媒體調查數據顯示,以優美的自然風光、佛教文化濃郁而馳名中外的峨眉山樂山大佛,為大陸最受歡迎遺產地之一。與故宮、長城、頤和園、天壇、蘇州園林、廬山齊為大陸民眾去得最多的最受歡迎的七大遺產地。

2.等不到車 產婦街邊產女 路人圍產房

13號早上六點,家住重慶張家花園即將臨產的秀兒和丈夫站在路邊,等待醫院發來的救護車,不料救護車一直等不來。近8點時秀兒突然要生了,不得已在街頭生下女兒,同時間,一些好心的路人將秀兒圍起來,還湊錢讓母女到醫院檢查。

3.金價飆升廣州市民排隊拋售黃金

近期黃金交易價飆升,引發廣州市民排隊拋售黃金的熱潮。13號廣州黃金交易價格創下歷史新高,—部分交易點的回購價高達每克269.4元人民幣。儘管廣州金價高但銷售額也在增長,飾金價格則在金價被拉高後銷售有所下降。

4.粵陽山縣野豬吃莊稼 農民砌牆防犯

廣東清遠市陽山縣野豬成患,因為野豬是受保護的動物不能獵殺。嶺背鎮大洞村的書記證實,野豬吃莊稼造成幾百畝耕地沒法種植的情況已有幾年了。當地村民只好在菜園周圍砌起了一米多高的石牆防禦野豬的侵犯。

5.深圳「海上皇宮」非法佔用海域 開拆

深圳龍崗區法院13號正式啟動拆除“海上皇宮”的執行工作,預計15天完成。據稱耗資近億人民幣、裝修極盡奢華的“海上皇宮”,是一座不對外營業的私人會所。零三年興建,2年後因非法佔用海域被當局認定是違法建築,但拆除前一直照常運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