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斬斷油商與監管部門關係

【新唐人2010年5月15日訊】星期五,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召開新聞發佈會,強調墨西哥灣漏油事件是由監督部門的疏忽所造成的,並誓言斬斷石油公司與監督部門的“舒適關係”。

奧巴馬在白宮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再次強調了對這次漏油事件的關註:“這次事件需要我們繼續努力來遏制破壞。到目前為止,我們的海岸線、生態環境和野生動物,漁夫、餐館和旅遊業造成了嚴重影響,甚至有人為此身亡。我們會繼續努力確保漏油停止,直到灣區的人民恢復正常的生活為止。”

奧巴馬強調:“目前科學家們與工程師們正在盡全力阻止石油泄漏。英國石油公司已經答應會承擔所有賠償金和清理費用,我們也一定會確保他們做到。”

奧巴馬同時強烈譴責了石油公司總裁們日前在國會聽證會上互相指責的行為。他抨擊說,這是美國人們所不能夠接受的:“我不會再容忍任何人指責別人。”

奧巴馬最後表示,將斬斷石油公司與華府的關係:“很久以來,石油公司跟批准他們鑽井的聯邦管理部門的關係走的太近,很多准證都沒有經過詳細驗證。以後我們不能夠允許這樣的事情再發生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