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人權對話 談及為法輪功辯護律師案

【新唐人2010年5月15日訊】為期兩天的中美人權對話週五(14日)結束。率領美方代表團的助理國務卿邁克•波斯納在會議結束後出席了特別簡報會。他表示美方在會談中,有提出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受迫害的案例,不過他沒有透露雙方會議的一些詳細內容和實質性的結果。

助理國務卿邁克•波斯納表示,這是中美雙方繼2002年和2008年進行人權對話後的重新接觸。雙方就信仰自由、言論自由、勞工問題、法制問題等方面進行了對話。不過他並沒有透露雙方會議的一些詳細內容和實質性的結果。

在回答有關信仰自由和法輪功的問題時,他表示美方在會談中有提出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被吊銷執照的案例,以及高智晟律師案。

美國助理國務卿邁克•波斯納:「一些律師的案例,包括執照被吊銷,或到期不予延期,還有被關押的高智晟律師,因為這些人代表法輪功(辯護)。我們在談到有關刑事辯護的權利時,提到了這些問題。」

對外界普遍關注的谷歌事件,他表示雙方有談到網絡自由問題,但並未提及具體公司個案。

波斯納還表示,中美雙方約定2011年將繼續在中國舉行新一輪對話,美方也期望能與中方有一些經常性會談。本月下旬,波斯納也將隨美國國務卿克林頓參加中美戰略與經濟會談。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