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小創意 水龍頭加裝鑽孔瓶蓋

【新唐人2010年5月15日訊】最近台灣的天氣越來越熱了,但是台灣彰化林厝消防分隊的用水量卻越來越省,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是隊員們在水龍頭的栓孔裡,加裝了一個鑽孔的寶特瓶蓋,利用物理學原理,可以節省20%到30%的用水量,是個不錯的省水省錢的小方法。一起來看一看。

喝完的保特瓶,一般民眾可能會丟到垃圾桶或是給垃圾車回收,彰化消防隊隊員突發奇想,將保特瓶蓋運用剪刀,將瓶蓋剪開留下底部,然後剪成跟原來濾網的大小,並且鑽幾個小孔,最後放到原來的水龍頭就可以達到省水目的。

彰化林厝消防隊副主管 陳義王:「水龍頭上面的那個出水口,利用這個小小的省水器,經過我們測試的結果,大概一天能夠節省20%到30%的用水量」。

看看這個沒有裝置省水DIY的水龍頭,出水量大,浪費了不少水,另外有加裝的水龍頭就像家裏的水龍頭一般,出水呈現霧狀,學校老師說這其實是有物理原理根據。

物理老師 楊佳璋:「就物理學上來講,這叫做白努力定律,原本這個水龍頭它那個通道變小了,就是打洞變小,那打洞變小,自然流過來的流量就會減少。」

至於消防隊的省水方法到底好不好用,聽聽民眾的看法。

民眾:「當然要把它試看看,可能有比較省。」

民眾:「這個不錯水比較省,我們家的負擔也可以減輕。」

省水創意可以節省水資源,最重要的是不用花一毛錢,民眾不妨回家自己DIY,除了做環保,還可以在這個夏天裡省水又省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