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環保車大賽 台灣北科大奪冠

【新唐人2010年5月16日訊】全國大專院校超級環保車大賽,在台灣彰濱工業區車輛中心舉行,經過激烈的競賽,超級省油車組的冠軍為臺北科技大學的「Green-Dream」車隊,1公升的汽油能跑505公里,這次成果最豐碩的則是南臺科技大學。

比賽車隊請來學校啦啦隊加油,來自10多所大專院校所組成的33支車隊,齊聚在彰化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由裁判鳴槍後比賽車隊努力往前衝,但是也有小意外發生,像這臺紅色14號環保車卻在原地不動,眼看其他對手都跑了幾圈了,好不容易才發動進入比賽,大賽裁判長說,比賽有輸有贏,但最重要的是團隊合作。

大賽裁判長王漢英:「過程當中很多彙整,中間爭執吵架都很多,所以他們通過第一個考驗,能夠把這個車造出來,就是一個團隊合作。」

比賽主要分為靜態的「車輛製作」競賽以及動態的「超級省油車」、「超級節能車」、「超級環保車」等項目,其中超級省油車是在30分鐘內跑完10公里,測量油耗並以油耗最少者為優勝。

大賽裁判長王漢英:「他們做到了經驗傳承,很多的車隊,都是已經參加好多年,所以他在這個比賽的時候,都從學長那邊學到很多經驗。」

比賽結果最後出爐,省油車組共有17隊參加,由去年冠軍臺北科技大學以每公升跑505.13km奪得,油電混合車組共有4隊參加,由南臺科技大學拿下第一名。電動車組共有13隊參加,由南臺科技大學奪得第一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