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關專家:英聯合政府對華政策不變

【新唐人2010年5月16日訊】本週成立的英國保守黨和自民黨聯合政府,已經成功組閣並執行政務了。新首相卡梅倫、副首相布萊格以及主要內閣成員正逐入角色,解決棘手的內政和外交。那麽對中英關係,情況如何呢?請看來自倫敦的報導。

凱瑞•布朗(Kerry Brown) 博士是英國皇家國際事務關係研究院(Chatham House)的中國問題資深專家,根據他的判斷,聯合政府對華政策不會因為政黨交替而有明顯變化:『重點是保持工黨政府下的政策和合作。』

布朗認為中英在氣候變化談判上,聯合政府會儘快尋求中方的具體目標和具體投入﹔在經濟合作上,會鼓勵中國在英投資﹔在國際發展方面,聯合政府會在伊朗,國際安全,和目前的泰國問題上尋求中國的合作和支持。

針對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大赦國際(Amnesty International)等非政府機構呼籲聯合政府重振英國在人權問題上的地位一舉,布朗博士表示,『他們(聯合政府)會在中國鼓勵法制,盡量促成在司法方面的合作,還會鼓勵對西藏新疆等敏感問題的公開對話。』對於英國在這個過程中的角色,布朗說:『他們(中國政府)面臨巨大挑戰,問題是英國會如何來幫助,當然不是支持使用壓制,暴力,或者是政府孽待自己的人民。』

根據布朗博士的判斷,新聯合政府的壽命取決於聯合政府在解決當前經濟問題上的力度,如果解決不力,聯合政府將面臨解體。

新唐人記者那塔莉,冠齊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