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多元文化 亞裔成長面對挑戰

【新唐人2010年5月16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5-15

---------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在今天的節目中,我們先向您介紹美國各地為慶祝亞裔傳統月舉辦的活動,然後去參觀師資和設備世界一流的"飛天藝術學院加州分校",再到亞洲的日本和台灣走一走,還要嘗嘗特意為瑞典公主的婚禮準備的美味巧克力。

---------

多元文化 亞裔成長面對挑戰

每年5月是美國的亞太裔傳統月。美國勞工部舉辦了一場相關研討會,邀請在政府部門工作的亞太裔領袖,探討他們在多元文化環境中成長為領導者的心得。

---------

維州費郡亞洲文化節 多姿多彩

五月的亞裔傳統月,美國民間組織也有豐富多彩的活動,展示傳統的亞洲文化,促進東西方的理解和交流。下面就讓我們去看看在維吉尼亞州費郡舉辦的亞洲文化節。

---------

巧手薪傳 亞太裔傳統月台灣民俗北美獻藝

台北僑委會近幾年陸續派出了多個具有台灣地區傳統特色的民俗文化團,在亞太裔傳統月到美國巡迴展出,介紹台灣文化。今年巡展的主題是"巧手薪傳",包括葫蘆雕、樹皮編織、布袋戲等民俗技藝。

---------

聖荷西創新中心 助創業公司一臂之力

加州聖荷西市的創新中心5月4號正式開幕,為駐紮在中心的創業公司提供相關服務和資訊。如果您在亞洲有自己的公司,想在美國開拓市場,也同樣可以獲得他們的幫助。

---------

師從神韻 飛天招生

總部設在紐約的飛天藝術學院今年三月,在加州舊金山市成立第一所分校,這就是"飛天藝術學院加州分校"。這所分校的師資來自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教學設施世界一流,除了中國古典舞課程,還提供優質的雙語文化課程。讓我們到學校的招生開放日去看看。

---------

昆士蘭舉辦印象台灣兒童繪畫比賽

參觀了"飛天藝術學院加州分校",下面我們去澳洲昆士蘭台灣中心,參加兒童節繪畫比賽的頒獎典禮。舉辦這次繪畫比賽,是希望鼓勵小朋友們藉由彩筆,啟發藝術創作的潛能。

---------

日本淺草寺新體驗

我們剛剛從北美飛到了澳洲,下一站,帶您去亞洲。享有盛名的日本淺草寺是人們到日本旅遊的必選之地,不過,今天想給大家介紹的,是一個少為人知的景觀和一些文化體驗;因為這些不被人們注意的地方往往就是日本文化最基本的地方,所以一定不能錯過。

---------

台灣苗栗桐花婚禮古樸浪漫

台灣一年一度的苗栗客家桐花婚禮,在桐花公園甜蜜登場。園內到處是油桐樹,紛紛飄落的潔白花瓣更增添浪漫氣息,新人們遵循客家古式婚禮進行,留下難忘的回憶。

---------

德產婚禮巧克力 深受歡迎

瑞典公主維多利亞和未婚夫丹尼爾•韋斯特林將於六月十九日舉行婚禮。德國最古老的巧克力廠商,"哈羅人"巧克力工廠,專門為這個皇家婚禮大典設計了夾心巧克力,表示祝福。

---------

華人專家 談西方餐桌禮儀

雖說不大可能受到邀請,參加皇家婚禮,但這並不影響我們來跟台灣餐旅業資深專家陳文聰老師學一學餐桌上的基本禮儀。

---------

節能安全駕駛 替你省荷包

全球知名汽車業者為了回饋台灣開車族,將國際級的安全節能駕駛課程,免費介紹到台灣,平安開車的同時,還可以做到愛地球、做環保,更能節省荷包,請看來自新竹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