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補選 政界名人籲踴躍投票

【新唐人2010年5月16日訊】香港立法會補選投票在星期日早上展開,希望利用補選實現變相公投的公民黨和社民連得到多位政界名人全程助選,他們呼籲港人無懼打壓踴躍投票,爭取真普選。

今次立法會補選,全港共有517個票站,由上午7點半至晚上10點半,開放給337萬選民投票。

由公民黨和社民連利用立法會補選發起的五區公投運動,遭到北京和港府刻意打壓與淡化,以致選民投票意慾不高。政界重量級人物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和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一早到港島選區助選,呼籲選民無懼壓力踴躍投票。

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如果我們是珍惜我們的自由,珍惜我們的權利,更加是想爭取民主的,都是要靠我們自己的力量。所以我呼籲市民當天一家大小齊齊出來投票。

他們再次批評行政長官曾蔭權奉迎北京杯葛法定選舉。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他(曾蔭權)代表北京告訴全世界聽,香港是沒有高度自治,北京掌控的,投票都干預的,這個訊息壞到甚麼程度呢?不是屈服,是叩頭,全部叩頭,貼地叩頭。

五區公投運動召集人余若薇強調,五位辭職議員以變相公投的方式,就“儘快實現真普選、廢除功能組別”的議題進行全民投票,用心良苦。

香港五區公投運動召集人余若薇:事實上有多少人投票,政府一定要回應的,所以這一票其實是投給政府看,也都是要求它回應。

今次共有24名候選人角逐5個議席,選前調查顯示五位再參選的前議員遙遙領先對手,但他們仍繼續努力拉票。五個選區之中以社民連黃毓民所屬九龍西的選情最激烈,8人爭一席位。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