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舉辦印象台灣兒童繪畫比賽

【新唐人2010年5月16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15

鼓勵小朋友們藉彩筆,啟發藝術創作潛能

參觀了"飛天藝術學院加州分校",下面我們去澳洲昆士蘭台灣中心,參加兒童節繪畫比賽的頒獎典禮。舉辦這次繪畫比賽,是希望鼓勵小朋友們藉由彩筆,啟發藝術創作的潛能。

由昆士蘭台灣中心主辦,澳亞藝術交流協會協辦的慶祝2010年兒童節,「印象台灣」繪畫比賽,於4月30日昆士蘭台灣中心舉辦頒獎典禮,華人鄉親帶著孩子,熱烈參與了這項頒獎活動。

昆士蘭台灣中心李繼宗主任表示,為了僑社的傳承,需要兒童的加入,並鼓勵這些小朋友能在僑社未來健康的紮根,使僑社越來越壯大:「我們希望小朋友,參加我們這個活動,對台灣有留下深刻的印象,未來對他的人格養成或者藝術造詣方面,都會有全人的發展。」

這次繪畫比賽,總共收到兩百多件作品。小朋友根據他們曾經在台灣住過,留下的印象,把台灣美麗的風景,各城市的特色,畫的微妙微俏。

負責籌畫的楊秋美老師接受採訪時表示:「在國外的孩子,能夠讓他們有這個題目,發揮他們自己的成長,心靈的成長跟發表,算是給他們一個很好的方向。」

這次比賽分為幼兒組、低年級組、中年級組、高年級組等四組,獲獎受到鼓勵的小朋友,各個臉上露出天真的微笑。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琳達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