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苗栗桐花婚禮古樸浪漫

【新唐人2010年5月16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15

99對新人們在新落成的客家大院互許終身

台灣一年一度的苗栗客家桐花婚禮,在桐花公園甜蜜登場。園內到處是油桐樹,紛紛飄落的潔白花瓣更增添浪漫氣息,新人們遵循客家古式婚禮進行,留下難忘的回憶。

浪漫的五月,桐花盛開的季節,99對新人們在新落成的客家大院互許終身,依照客家古禮完婚。立法院長王金平也為本次活動擔任主婚人,祝福各對新人。

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桐花非常潔白,潔白代表純真,潔白也像徵著像雪花一樣,各位在這樣一個場景之下舉行婚禮,我相信這是最幸福,也是最美滿的像徵。」

活動中,伴隨著悠揚的弦樂,客家星光幫子弟許仁傑也送上甜蜜的歌聲,讓新人們留下浪漫的回憶。

新人彭氏夫婦:「感覺非常的特別,也讓我們年輕一輩,年輕朋友可以了解到傳統客家文化以及古禮的習俗,未來的經營希望就是和太太一起努力建構一個二個小孩的甜蜜生活,然後好好照顧父母親,這是我最大的夢想。」

新人周小姐:「覺得很開心又很特別,希望有永遠的回憶,(未來)互相包容,我會好好珍惜。」

(宣讀誓言)「從今時直到永遠,從今以後當你快樂,讓我分享你的快樂。」

深情牽手宣讀誓言,浪漫的婚禮過後,新人們要把大眾的祝福轉為經營婚姻的智慧與包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弘鈞 林佳逸台灣苗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