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吐金提款機”問世

【新唐人2010年5月17日訊】您想過提款機也能兌換黃金嗎?在對黃金需求度高的阿布扎比,世界第一臺黃金自動提款機 (Abu Dhabi)在酋長國宮殿酒店(Emirates Palace)問世,人們可以用現金兌換多種不同的金幣和金條。未來,這臺機器的市場還可能推向其它國家。

阿布扎比酋長國宮殿大酒店,最近引進一臺新的自動提款機,在這個天花板鑲金的酒店內,這臺機器看起來更像是一個傢俱。

德國企業家托馬斯•蓋斯勒(Thomas Geissler)正在阿布扎比推銷他的新發明,其公司“光從東方來”(Ex Oriente Lux)主要從事貴重金屬交易。蓋斯勒表示,這款機器的好處就是人們可以從許多露天黃金市場購買黃金。

他說:「你來我們的機器買黃金,你可以取得每天最新的金價,你可以從I-Phone或機器上的螢幕查詢價格,挑選購買時機,這是第一點。而且,我們保證每一金條都是純金的,都是德國或瑞士黃金。第三點就是,跟我們購買黃金,保證你能夠換回鈔票。如果你對於黃金的形狀或價錢並不滿意,你可以在十天內賣回來。」

這臺鍍了一層薄金的提款機,金幣落下時發出噹噹的聲響,一共提供消費者320項選購服務,金條最重有10克,不過最多可提供多少黃金,蓋斯勒並沒有透露。自動提款機每10分鐘更新一次國際金價。目前還沒有信用卡交易的服務,不過近期將很快推出。

這臺機器在星期三首度露面時,就吸引了許多單純好奇或是想購買黃金的觀眾。

未來,他的市場可能推展到德國、意大利、俄羅斯和杜拜等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