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灣控制漏油措施首次生效

【新唐人2010年5月17日訊】星期日( 5月16日),美國墨灣石油泄漏進入第24天,英國石油公司(BP)宣佈,為控制漏油而採取的控制措施第一次生效。

英國石油公司週六藉助水下機器人,將虹吸管插入直徑為53厘米,距離海面1.6公里的泄漏口,希望將石油和天然氣直接吸取到海面的油輪上,以減輕泄漏污染。

週日英國石油公司高級執行副總裁肯•威爾斯(Kent Wells)在休斯頓的公司美國總部宣佈:“方案正在按計劃生效,我們正在緩慢增加虹吸的數量。我們已經將石油和天然氣吸到油船上,天然氣被燃燒掉,而石油則被儲存進油艙。”

威爾斯介紹,另一項通過回填泥巴,來阻止漏油的措施進展良好,大約需要7到10天就可以完成。

儘管英國石油公司仍然估計每天漏油5000桶,但美國政府的估計值最高達每天10萬桶。

4月20日深海地平線鑽井平臺爆炸,11名工人死亡,事故導致嚴重的石油泄漏,並已經造成美國最嚴重的環境災難之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