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初登台灣苗栗 結合環保議題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訊】台灣曾經在臺中締造15萬人觀賞記錄的紙風車恐龍大展,應苗栗縣政府之邀巡迴到竹南展出,期望能延續這股認識恐龍與關心環保熱潮。

或坐或站,有的張開翅膀,有的化身蹺蹺板恐龍,超過100隻結合流行、前衛與壯麗的恐龍,出現在苗栗囉!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每一個孩子在小時候,都會有一個寵物的朋友,有絕大部分的孩子,對恐龍都是印象深刻的,有的是很喜歡的,有的是很害怕的,因為恐龍很大隻,有的印象中侏羅紀公園的恐龍很兇,有的恐龍是很溫馴、很可愛的。」

佔地2公頃的恐龍園區內,有50隻一比一實體恐龍展示,還有始祖鳥劇場演出帶動現場氣氛,以及名人與藝術家共同創作的創意恐龍區等。

民眾陳小姐:「因為剛好有這機會有恐龍展,就是實際去看看恐龍是怎麼樣,然後生活型態。」

幼稚園老師林小姐:「我們主要帶小孩子來,就是為了讓小朋友清楚了解到恐龍的生長過程,因為甚麼樣的變動導致於恐龍滅絕了,這個環節都是我們可以教育小孩子的。」

民眾除了讚嘆恐龍的巨大,還可以伸手感受恐龍的形體與樣貌,逛累了還可以進到恐龍蛋裡休息,順便觀看環保記錄片,喚醒大家重視環保教育,了解環境變遷對動物生存造成的影響。

紙風車劇團團長團長任建誠:「六千五百年前恐龍滅絕,其實就是因為整個氣候的異常跟變遷,我們希望藉由這恐龍展,同時喚醒小朋友,一起愛護這個地球,一起保護這個大自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弘鈞、陳彥如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