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評比 台灣總體競爭力躍升第八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訊】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最新調查報告出爐,全球58個經濟體競爭力評比中,台灣總體競爭力排名從去年的第23名大幅躍升到今年的第8名,進步15名,是全部受評經濟體中,進步最多的。

歷經金融風暴,瑞士洛桑管理學院評比,給了台灣一個好消息。經建會副主委胡仲英說,政府的努力終於得到鼓勵。

經建會副主委胡仲英:「反應的就是,我們的經濟實質面和金融面都是雙雙的復甦,同時對於這個企業經理人信心的恢復,並且對於我們公部門的一個政策的肯定。」

競爭力評比共分四大項,「經濟表現」由27名上升到16名,「基礎建設」則由23名上升到17名,這兩項屬於較客觀數據。另外,「政府效能」由18名上升到第6名,「企業效能」則由22名上升到第3名,則是比較屬於印象分數的評比。

經建會副主委胡仲英:「就業的部分,我們的總失業率相對來講還是恢復的比較慢,所以在勞動市場的結構性的問題,這部分我們還需要繼續努力。」

對於評比結果,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認為,這是馬總統就職兩週年前夕,還給政府施政一個公道的評價。IMD這次的評比,是2000年以來台灣首度進入前10名,不過,2009年台灣總體競爭力23名,也是2000年以來最差的一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美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