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對美元匯率跌至4年最低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訊】歐元對美元匯率5月17日一度跌至4年來新低,這是由於投資者擔憂歐洲經濟,會因為債務危機而衰退,受此影響國際油價當天跌破70美元一桶。

由於投資人擔心歐元區各國政府,可能無法有效紓解債務危機,最終將導致歐洲大陸的經濟受到嚴重衝擊,歐元兌美元匯率降到1比1.2234,這是自2006年四月以來的最低點。

這個月歐元下跌超過了7%,成為下跌最嚴重的世界主要貨幣。

歐洲理事會常任主席赫爾曼‧範龍佩(Herman Van Rompuy)對此沒有做出回應,他說:「我不想對貨幣交易做出評論,你必須用長遠的眼光來看問題,我認為匯率市場和證卷市場的發展有所不同,證卷市場的發展是積極的。」

歐盟和國際貨幣組織,為了穩定歐元正投入7500億歐元的救援基金,但到目前為止收效甚微。

投資者們擔心希臘、西班牙和葡萄牙採取的財政緊縮措施從短期上,將損害經濟發展,這樣也就迫使歐洲中央銀行不得不保持中期低利率。

與此同時,原油價格跌至每桶69.82美元,創2月5日以來的新低。

分析人士認為,油價的下跌和歐元走低密不可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