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灣漏油影響擴大 國會聽證答疑

【新唐人2010年5月19日訊】星期二(5月18日),在距離沉沒油井數百英里的佛羅里達西礁島(Key West)發現了焦油球,墨灣的禁漁區已經擴大一倍。與此同時,國會舉行調查聽證會,美國內政部長薩拉查回答各方質疑。

星期二,英國石油公司(BP)公布了更多漏油視頻,畫面顯示,兩處漏油嘴正在向外噴發著石油和天然氣。

英國石油公司表示,目前每天能夠收集泄油2000桶,是該公司預計總泄漏量的40%。

在墨灣最東南的西礁島,發現了混雜著沙子、海藻和海草的焦油球(tarballs)。佛州海岸警衛隊加強了巡查,確認是否是洋流把焦油球,從數百英里外的漏油點,帶到了西礁島。

當天,在華府,參議院能源和自然資源委員會為漏油事件舉行了聽證。會上,薩拉查確認了英國石油公司虹吸漏油的效果。

他指出,除英國石油公司之外,越洋公司、哈里伯頓公司、卡梅倫公司以及其他相關公司都應承擔責任。

“英國石油公司是承擔所有費用的一方,其中包括事件對自然資源、居民及企業和社區,已經造成的和未來將發生的損失。”

漏油的影響是廣泛的,美國已經將禁漁區擴大了一倍,佔墨灣19%的海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