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獄頻傳 辦錯案還是造假案?

【新唐人2010年5月19日訊】最近冤假錯案頻傳,趙作海冤獄一案才稍微平息,河南又再傳尉氏縣公安局抓精神病人頂罪的假案。原本已經偵結的命案,在網路論壇卻被揭發了,公安局局長鄭偉萬萬沒想到,因為製造假案才得以保住職位,如今反倒因此丟了飯碗。

2009年4月16號,尉氏縣村民在賈魯河邊發現了一具男屍,經辨認是杞縣50歲的農民王保國,死者喉嚨被割斷、生殖器也被割走,身上還綁著兩塊石塊。據《搜狐》社區網民披露,鄭偉在勘察現場過程中,認為這案情棘手,查不出頭緒來,於是就讓民警將屍體就地掩埋了,並要求在場的人員嚴守秘密。

2009年6月,河南省紀檢組到尉氏巡視時,有知情人舉報公安局埋屍銷案。這時鄭偉才不得不進行立案偵查。

鄭偉在破案壓力下突發奇想,授意派出所將患有精神病的劉衛中抓來頂罪。

網民表示,46歲的劉衛中從會走路開始,一直是村民的笑料,村裏大人小孩都知道他是一個「神經病」。他又如何能準備刀具、鐵絲和編織袋,將人殺死並且陳屍?

劉衛中家人請來律師,經過多次交涉後,公安局才以「精神病人沒有承擔法律責任能力」為由,將他放了出來。而鄭偉也終於趕在2009年的最後5天宣佈完美偵破命案,暫時保住了局長寶座。

原本以為完美偵破的案件,最後還是在網民的揭露下,終結了鄭偉的局長生涯。

5月17號,河南公安廳通報尉氏縣公安局王保國命案為錯案,並重新啟動偵查。

網民爆料,早在2007年7月,鄭偉就曾經在命案現場指定用一具焚屍冒名頂替兇手,進行結案。鄭偉任尉氏縣公安局長這些年,類似的冤假錯案有多少起,恐怕連他自己都說不清楚。

新唐人記者李庭 王明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