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現代傢俱展紐約顯風采

【新唐人2010年5月19日訊】第22屆國際當代傢俱展於5月15日至18日在紐約賈維茨會展中心舉行,彙集了全世界最好最流行的傢俱,並展示未來傢俱的趨勢。現在我們的記者就帶您去展覽現場看一看。

5月18日,第22屆國際當代傢俱展正式對公眾開放。共有500家公司參展,從時尚室內傢俱、戶外傢俱、取材於西藏的澳州地毯、地板原材料、各式燈具、浴室用具、設計精美的彩色壁紙等等,應有盡有、令人目不暇接。

這個傢俱展還給人們提供了未來傢俱的方向和趨勢,如床具的設計更加考慮到日常使用的方便性。

觀眾朋友,我現在就坐在德國製造的新式雙人床上,這個床的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晃動,晚間可以平放,白天則可以調整床頭的高度,坐在上面看電視看書都很愜意。

這個遠看是挂在衣架上的黑色禮服,實際上是可以儲存物品的抽屜。這種抽屜的底部還安裝了彈簧,我們來聽一聽來自加拿大的設計師賈德森的設計理念。

加拿大溫哥華傢俱設計師賈德森:我想讓傢俱有自己的個性,讓它們活起來。

傢俱展上也有復古的古埃及皇家用座椅,椅頭是兩只威武的獅子頭,設計師的靈感來自羅馬博物館的館藏。

建筑師埃薩姆.阿非非:很多室內設計師和展示廳都喜歡這座椅,所以很成功。

減少伐木,綠色環保也是未來地板和牆壁裝飾的趨勢之一。這種地板看上去很像木地板,實際是一種循環再利用的環保材料。

傢俱展上的各式設計分別來自美國、澳州、日本、意大利、德國、法國、西班牙和英國等多個國家,在當今的時代,傢俱在設計師的手中已經演變為集裝飾、時尚與實用於一身的藝術品。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