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報告:手機使用十載 無增腦瘤風險

【新唐人2010年5月19日訊】隨著手機應用的普及,人們對手機福攝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也越來越關注。5月18日《國際流行病學雜誌》發表了一份由13個國家參與的調查結果,顯示受用手機 並不會增加腦瘤的風險。這是在這個領域做的迄今最大的調查。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瑞典卡羅琳斯卡醫學院發來的報導。

5月17日瑞典卡羅琳斯卡醫學院舉行新聞發佈會,公布手機使用和腦瘤的關係。

卡羅琳斯卡醫學院、 環境醫學研究所所長阿爾布教授(Anders Ahlbom):「這項調查顯示手機使用和腦瘤之間沒有任何聯繫。」

這是一項由世界衛生組織癌症研究中心和13個國家的科學家參與調查的項目。該項目對腦瘤患者和健康人10年來的手機使用習慣進行了對比和分析。參與國主要是歐洲國家,歐洲以外的參與國有日本、澳洲、加拿大等。

卡羅琳斯卡醫學院、環境醫學研究所所長阿爾布教授(Anders Ahlbom):「我們的調查數據和以前的數據中都看不出(使用手機的)風險。 不過你如果還是擔心的話,可以使用耳機或者減少手機的使用。」

「我認為沒有理由相信或者擔心手機使用對孩子有危害。不過,我們目前還沒有針對孩子的調查數據。」

報告指出,今天人們使用手機的頻率比參加調查的人高的多,尤其是年輕人。調查不完全排除使用手機過於頻繁會增加腦瘤風險的可能。另外手機對於睡眠、頭疼等 影響的結果還有待研究 。

新唐人記者張華、鄭新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