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架 中國最倒楣父親不能進京

【新唐人2010年5月19日訊】中國最倒楣的父親、山西疫苗患兒家長高長宏,因為“被打架”事件,5月17號,派出所禁止他離開當地,使他去不了北京辦事。

高長宏的大兒子2006年注射乙腦疫苗後,得了乙腦,變傻了。為了讓大兒子在父母百年後,有人照顧,高長宏夫婦生了小兒子,小兒子從出生起就喝三鹿奶粉,又得了結石。高長宏因此被中國媒體稱為中國最倒楣的父親。

3月中旬,《中國經濟時報》刊登《山西疫苗亂象調查》,報導了近百兒童注射疫苗後或死或殘的消息,揭露出山西省疾控中心存在高溫暴露疫苗、官商合謀壟斷疫苗市場等問題,引起中國社會的廣泛關注。

高長宏懷疑“打架事件”是有人蓄意製造的。因爲高長宏是“山西疫苗事件”的當事人之一,有人怕他去北京,所以用這樣的事情來阻礙他的行程。

《中國經濟時報》記者王克勤在博克上詳細描述了事件的經過。

5月17號上午9點,本打算去北京辦事的高長宏,走在一個無人的偏僻路口,突然被一個陌生人從身後死死地抱住,他本能地用力掙脫,致使陌生人倒地。陌生人起來後,指著臉上的兩處傷口,說是高長宏打了他,並用電話報警強行將高長宏拉往呂梁市交口縣回龍鄉派出所。

派出所將他們以打架鬥毆事件處理,將二人扣押。中午12點左右,陌生人離開了派出所,而高長宏直到晚上9點左右才被釋放。

高長宏說,他根本沒有打人,是陌生人倒地時自己在臉上劃破了傷口。

17號晚,高長宏的一個朋友把他保釋出來,但派出所要求他“手機24小時開機,保證隨叫隨到,無論去哪個地方都要先通知擔保人”。

據王克勤透露,山西疫苗事件舉報人及多位疫苗患兒家長都曾收到過手機短信威脅,例如:“疫苗的事情你不要再鬧了,如果你不鬧這事了,我們老闆會事後給你十萬塊錢。” “如果你執意要鬧,我們老闆花錢找人砍你一條腿還是很容易的。”

而高長宏“被打架”扣押的消息在網上披露後,很多網友發表評論說:

“沒有地方說理去了。”

“一切源於體制。”

“共產黨正在做的事情就是:讓全國人民起來反對它!”

“在中國,已經到了壞人無法無天的地步了。”

“如果這位兄弟也幹起殺人的勾當,大家還能夠說他是精神病或者甚麽甚麽的嗎?”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 孫寧綜合報導